陕铁院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教职工合唱比赛

发布者:创新团队专题网发布时间:2021-06-29动态浏览次数:759

活动现场

100载党旗鲜红,100载丰功伟绩。为进一步营造学校庆祝建党100周年浓厚氛围,丰富党史教育的形式和内容,扎实推进党史教育在学校走深走实。6月28日晚,学校在高新校区廊桥下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教职工合唱比赛。近万师生齐聚一堂,用歌声唱响主旋律,歌颂党、歌颂祖国、歌颂社会主义、歌颂改革开放以来取得的辉煌成就和人民幸福生活。

活动现场

舞台上,来自学校各分会的13支代表队着装统一,妆容精致,自信满满,接连唱响了《保卫黄河》《团结就是力量》《东方红》《三大纪律八项注意》《南泥湾》《解放区的天》等一首首耳熟能详的红歌。大家用歌声全景式展示中国共产党100年波澜壮阔的奋斗历程,深情讴歌了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把握历史大势,顺应时代潮流,不断战胜风雨,奋发图强,为使中国走向强国之路而做出的卓越贡献。比赛现场,舞动的国旗、铿锵的旋律、奋进的歌声,一次次带动全场观众的热情,手机、相机、无人机交相辉映,歌声、掌声、喝彩声,声声燃起现场观众的热情和激情。

王津书记为一等奖获奖分会颁奖

(从左到右:机关二分会、测绘分会)

焦胜军校长为二等奖获奖分会颁奖

(从左到右:管理分会、机关一分会、教务分会、高铁分会)

焦胜军校长为三等奖获奖分会颁奖

(从左到右:运输分会、动力分会、后勤分会、基础分会、城轨分会、桥建分会)

本次比赛评审团由专业评委组成,现场进行评分。每名评委从合唱内容、合唱技巧、精神面貌及艺术效果等方面,对各参赛队进行评分。最终机关二分会和测绘分会获一等奖,教务、机关一、高铁、管理等4个分会获二等奖,城轨、桥建、装备、动力、后勤、运输、基础等7个分会获三等奖,王津书记和焦胜军校长分别为获奖分会颁奖。

学生表演快板《铁院学子心向党》

全体师生唱响《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和《走向复兴》

  比赛结束后,学校工程管理与物流学院学生向党倾诉心声,带来了快板表演《铁院学子心向党》。最后,全体师生起立,摇旗唱响《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和《走向复兴》,学校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教职工合唱比赛在歌声中落下帷幕。

活动现场

一段红歌是一段历史,一首红歌是一面旗帜。本次红歌比赛活动是学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一项重要内容,学校各分会精心准备、积极参与,通过开展红歌比赛活动,让全校师生更加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了解党的辉煌历史,感悟党的初心使命。进一步唱响了共产党好、社会主义好、改革开放好、伟大祖国好的时代主旋律,更加坚定理想信念,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更加努力学习、勤奋工作,把爱党之情、报国之志转化为实际行动,为加快建设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贡献力量。

活动现场

  渭南高新区管委会党工委副书记金宏平、渭南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组长李雪梅、渭南广播电视台台长杨加锋、共青团渭南市委副书记李林、渭南市教科文卫体工会主席刘亚军、渭南市文化与旅游局工会副主席付力琴、渭南北站站长关军、渭南市公安局高新分局副政委田震,学校党委书记王津,校长焦胜军,副书记李林军、郑毅刚,副校长蒋平江、张学钢、贺建锋、祝和意,工会主席车绪武,教育教学总督导杨云峰,学术委员会常务副主任王闯出席本次活动并担任比赛评委。 (王莹/文 杨光 学生记者 汤朝阳 张武阳 张文龙 崔创鑫/图

各分会风采展示

运输分会演唱曲目:《保卫黄河》《团结就是力量》

基础分会演唱曲目:《东方红》《三大纪律八项注意》

机关一分会演唱曲目:《南泥湾》《解放区的天》

后勤分会演唱曲目:《咱们工人有力量》《游击队歌》

教务分会演唱曲目:《映山红》《八月桂花遍地开》

桥建分会演唱曲目:《唱支山歌给党听》《地道战》

城轨分会演唱曲目:《打靶归来》《我们去走在大路上》

机关二分会演唱曲目:《阳光路上》《在灿烂阳光下》

高铁分会演唱曲目:《我和我的祖国》《祖国不会忘记》

测绘分会演唱曲目:《爱我中华》《光荣与梦想》

管理分会演唱曲目:《时代号子》《大中国》

动力分会演唱曲目:《社会主义好》《中国,中国,鲜红的太阳永不落》

装备分会演唱曲目:《我的中国心》《走进新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