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团队党总支召开党史教育动员大会

发布者:创新团队专题网发布时间:2021-03-20动态浏览次数:42

2021317日下午,道桥与建筑学院党总支在南三楼会议室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学院党总支书记刘渭锋,党总支副书记齐红军、杨小玉,组织员张健出席会议,学院全体党员教师参会,会议由张裕超主持。

会议上,刘渭锋书记传达了陕西省教育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和部署视频会议上王建利书记的讲话精神;随后向大家介绍了党史学习教育的背景和重要意义,并带领全体教师党员观看南开大学肖光文副教授主讲的 《中共一大与红船精神》 视频,肖光文博士从中共一大的召开和红船精神两个方面进行讲解,从历史背景角度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第一次代表大会的召开过程,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的成立历程,中共一大的召开,标志着中国有了一个完全新式的、以马克思列宁主义为行动指南、以实现共产主义为目标、全国统一的工人阶级政党,自此我国的革命面貌就焕然一新了,具有十分重大的历史意义。

最后刘渭锋书记要求全体教职工认真按照上级党组织和学校要求,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坚持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奋进力量,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攻坚克难、奋力“双高”的强大动力,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李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