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创新团队组织“课程思政 陕铁行动”课程思政教学比赛学院复赛

发布者:创新团队专题网发布时间:2021-11-17动态浏览次数:60

11月17日下午,道桥与建筑学院在高新校区GA2-514室举行2021“课程思政  陕铁行动”课程思政教学比赛学院复赛环节。通过前期各教研室初赛,此次入围共学院复赛了13名专职教师参赛。各参赛选手精心准备,从自己的学科特点出发,深入挖掘了各门课程蕴含的思政元素和所承载的育人功能,分别从说课和教学展示两部分进行了阐述,既讲解专业知识,又启迪学生做人做事的人生道理,把思想政治教育的内涵恰到好处地融入到课堂教学中。

最后院长齐红军要求各参赛教师应牢固树立“课程育人”理念,持续加强思想政治理论素养,并结合课程特点深入挖掘思想政治教育元素,锤炼提升课程思政教学技能,加快形成示范效应,努力将课程中的核心价值传递给学生,既要教好书,更要育好人。

课程思政教学比赛复赛现场(一)

课程思政教学比赛复赛现场(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