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桥与建筑学院与中铁建安公司签订校企合作战略协议

发布者:创新团队专题网发布时间:2022-03-14动态浏览次数:104

       3月9日,陕铁院道桥与建筑学院副院长、国家创新团队成员杨小玉率给排水工程技术教研室主任李少雄,专业教师裴国史一行赴京,并与中铁建安公司签订了校企合作战略协议。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宋道远,副总经理王科学和工程技术部、人力资源部、李解工作室等部门负责人一同见证了合作的签约。签约仪式由中铁建安公司人力资源部部长苏海斌主持。

      近年来,陕铁院建安公司建立并保持了良好的合作关系,学校在机电安装、BIM、装饰设计和管理等专业上为建安公司输送了一大批面向基层的技术人员,充实了项目员工队伍,促进了专业水平发展。本次开展校企共建,旨在加强专业化工匠型人才引进和培养,提升项目基层管理水平,培养“下得去、留得住、用得上、干得好”的专业技能型人才,实现“工程质量建设年”的既定目标和企业的“十四五”规划,同时促进学校与企业产学研相结合,达到校企合作共赢的目标。

       杨小玉副院长一行观看了建安公司2021年的企业宣传展板,并参观了企业荣誉室,在座谈会上,双方又观看了公司及学校的宣传片,通过视频的方式听取了陕铁院毕业员工的工作汇报,并在特色课程设置、人才梯队培养、实践培训、科研课题合作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宋道远介绍了企业概况、主营业务、企业生产情况等。他表示通过发挥双方的优势,着力打造机电安装及装饰设计专业优势,提升机电安装及装饰设计专业核心竞争力,实施深度合作,实现合作共赢。

       陕西铁路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在公司挂牌设立“陕西铁路工程职业技术学院校外实训基地”,将结合学科建设特点和建安公司的实际需求,加深合作领域,实现双赢。

       毕业于我校的2016届员工赵一帆,2021届的员工闫朝旭、李章晨、罗立作为公司代表发言,他们感谢学校的教导,分享了来到公司后,从工作到生活,由青涩走向成熟的点点滴滴,业务水平得到了极大提升的同时,也充分感受到了建安公司的企业文化,并发自心底感恩公司创造的平台和领导同事给予的关怀帮助,衷心祝愿我校和建安公司联袂,让合作共赢的道路越走越宽广。

  

 会谈现场                                  签约仪式现场  

 

       揭牌仪式现场                              员工代表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