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铁院第十七届技能大赛——建筑信息模型技术应用(BIM)预赛开幕

发布者:创新团队专题网发布时间:2022-09-29动态浏览次数:17

  202292819:30,第十七届技能大赛预赛建筑信息模型技术应用(BIM预赛在高新校区正式开幕。本次的参赛选手个个满怀信心,抱着必胜的决心,准备迎接着各种挑战。

 1.时间:202292819:30

 2.地点:高新校区机房121314

 3.竞赛说明:

 (1)竞赛内容:

参赛队在规定的时间内,根据图中所给尺寸均以毫米(mm)为单位,参赛选手画图时同样应以毫米为单位进行绘制和度量;每项任务都必须使用给定图纸或指定盘符中的原型考题图。

 (2)竞赛规则:

 ①不允许参赛选手携带自己的移动储存设备(U盘、移动硬盘、手机等)参加竞赛;

 ②竞赛过程中,参赛选手间不可走动、交谈。竞赛过程中出现设备问题,迎请裁判长到机位处确认原因。如果确实因为设备故障原因导致选手中断或终止比赛,由裁判长视具体情况做出决定;

 ③进行操作前,必须了解和熟悉赛场提供的电源装置,未取得赛场技术人员的同意,不得合上或断开电源开关;

 ④参赛选手应爱护竞赛场所的设备,由于操作不当造成损坏由参赛单位和参赛者赔偿。

 (3)竞赛须知:

 ①参赛选手必须按照大赛规定的参赛时间进入比赛场地并同时进行比赛。

 ②参赛选手必须带齐两证(身份证、学生证),缺一者不准参加比赛。

此次比赛采用REVIT软件进行的无纸化考试,考察REVIT核心建模能力,锻炼学生图纸识读及BIM建模能力。

大赛有助于加强学生对所需BIM技能的了解与掌握,提高学生BIM的实践能力和综合能力,提高学生的专业知识求知欲和参与科技创新的热情,为学生搭建了展示与交流的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