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1+X证书制度(住建行业)试点院校工作推进会在陕西省止园饭店顺利举办

发布者:创新团队专题网发布时间:2023-04-10动态浏览次数:18

2023年4月7日下午,陕西省1+X证书制度(住建行业)试点院校工作推进会在陕西省止园饭店顺利举办,全省20所院校、7家企业的40余人参加了会议。本次推进会由廊坊市中科建筑产业化创新研究中心、陕西省1+X证书制度试点工作项目办公室主办,廊坊中科陕西省工作办公室、陕西省建设教育协会承办。中国建设教育协会助理理事长、副秘书长、廊坊市中科建筑产业化创新研究中心主任胡晓光等领导出席会议,会议由陕西省建设教育协会副秘书长杨越峰同志主持。

曾海龙同志首先对本次会议致辞。他向省1+X证书制度试点工作项目办公室、廊坊中科对本次会议的关心和支持表示了感谢,对各位领导、嘉宾、老师和企业代表的到来表示了欢迎。介绍了我省住建行业技能人才队伍建设的相关做法,并对我省1+X证书制度试点院校提出有关建议和要求。廊坊中科对2022年1+X建筑信息模型(BIM)职业等级证书考核先进单位和优秀个人进行了表彰。我校荣获2022年度优秀考点院校奖、优秀个人奖。

会中,我校道桥与建筑学院齐红军院长以“三保障三对接、促进1+X证书制度落地生根”为题,对1+X证书制度在交通土建类人才培养方面的创新与实践进行经验分享。

通过本次推进会的举办,各试点院校系统领会了我省1+X证书制度相关政策和实施情况,加深了对1+X证书制度两个职业技能等级证书相关标准修订、配套资料、考核流程及方式的了解,准确把握了两个证书在全国和我省考核的情况以及2023年工作计划安排;同时通过专家和优秀试点院校的经验分享,有效理清了试点院校工作开展思路和方法,对我省1+X证书制度(住建行业)工作推进起到了积极作用。